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科协 > 科协简介

走进科协

  • 科协简介
  • 科协章程
  • 科协领导班子
科协简介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瑞安市科协),是中共瑞安市委领导下的由瑞安市科技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中国科协的地方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瑞安市科协自1960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服务和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瑞安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现有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33个,企业科协26个,镇(街道)科协15个以及社区科协分会28个,科普工作网络体系已基本形成。

  瑞安市科协的主要职责是: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和知识创新。

  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反对邪教、封建迷信及伪科学、反科学行为;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

  3、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4、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举荐人才,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和民主监督工作及有关科技政策的制定。

  5、开展国际民间学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往来;加强与台、港、澳地区民间科技组织的联系,促进祖国统一。

  6、开展科技论证,为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开展科技工作者继续教育及技术培训工作。

  7、开展科协组织建设,加强对所属团体的管理、指导、服务,协调所属团体之间的关系及促进与其他社会团体的联系合作;编辑出版学术刊物和科普读物;兴办符合市科协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电话:0577—65613291

  传真:0577—65872226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