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e站
瑞安市学习贯彻省、温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4-03     浏览次数:23932     来源:     作者: 
  4月2日,浙江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温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扩大会议先后召开。瑞安设分会场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瑞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4年全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研究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省环保厅、嘉兴市、鄞州区等做典型发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同志作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弘扬科学精神作为科普工作核心,着力在提升全民素养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创新科普方式方法,有效提高科普工作效率效用,尤其要用互联网手段增强科普工作互动性、知识性、趣味性,激发群众的科学意识,在网络上、生活中让科学流行起来。要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科普工作,形成科普工作大家来做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确保顺利实现预定目标任务。

  在温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扩大会议上,马晓晖副书记就2015年纲要实施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科技为本、创新驱动”的战略理念。要进一步领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内在联系,充分认识新形势新常态下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构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要围绕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人群、科普设施、新兴媒体、规划编制开展科普宣传。三是建立“大联合、大协作”的良好机制。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的重要工作,需要全市上下的通力协作、联动配合,以全社会的力量推动《纲要》的深入实施。

  瑞安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贯彻会议精神,落实纲要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水平。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