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宣传
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巡讲活动在瑞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22493     来源:     作者: 
  10月27日,市科协和市教育局联合举行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巡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张厚英、张劲硕、李皓等3位专家,为瑞安市委党校中青班、科协系统干部读书班、陶山镇中心小学、高楼镇中、江溪小学、高楼镇小等6家单位的近千名学生作科普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3位老科学家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工作经历,采取互动式演讲方式,用幽默的语言和大量真实的影像资料及逼真的动画演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带来的《载人航天技术发展对科技创新的启示》、《动物,动之美》和《让城市和乡村告别垃圾污染》等主题科普报告,让师生们体会到了老科学家们对科学知识执着追求、对科普事业无比热爱的崇高精神,也增长了许多科学知识。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当起追“星”族,排起了长队请老科学家签名。师生们更是纷纷提前发出邀请,希望老科学家再次来校作科普报告。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拉近了前沿科技与大众之间的距离,为我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中小学生打开了科学的视野,也调动了他们探索新知的积极性。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