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家组一行来瑞调研汽摩配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3781     来源:    

2018年11月26日-28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北航教授、博导高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部副部长吴凡等专家一行来瑞调研汽摩配产业并开展技术帮扶和对接工作。11月27日上午,瑞安汽摩配产业“专家-企业”座谈会在瑞安市政府会议室召开。瑞安市府办、人才办、科协、经信、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及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瑞安市科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戈尔德减振器股份有限公司等汽摩配产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181127160649_副本.jpg

会上,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良就瑞安市创新平台搭建、小微园区建设及汽摩配领域项目作介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部副部长吴凡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基本情况及专家资源。他表示,此次来瑞旨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高峰教授就“以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发展”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瑞安市汽摩配产业企业代表在会上分别阐述各自企业面临的技术瓶颈。高峰教授建议,以构建学会-地方政府战略合作框架、成立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服务站瑞安服务中心、建立专家“流动”工作室等多种形式探索创新驱动助力新模式。

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在会上作讲话。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民营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也催生出若干包含汽摩配产业在内的具有温州特色的传统产业集群。伴随着全球科技革命的孕育发展和国内外产业结构的飞速调整,以瑞安汽摩配为例的传统产业,高端人才匮乏、质量与品牌建设落后等问题逐步凸显。温州市科协以全市汽摩配产业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谋划利用科协上下联动的组织优势,在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机制下,借助国家级学会的专家资源助推汽摩配产业改造提升。他希望,相关部门和企业不断强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希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家常来温州实地指导,为温州汽摩配产业整体发展掌舵护航。

    会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家组一行还实地走访瑞立集团瑞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瑞安市副市长陈良,温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吴明媚,瑞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宏献等陪同调研。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