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喜讯:瑞安市仙降江溪小学科技实践活动再获全国创新赛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4331     来源:     作者:陈立新、余伊舒

近日,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公布本届大赛科技实践类获奖结果。瑞安市仙降江溪小学科技实践活动《乡村学生探究身边小生物的奥秘》获得本届大赛科技实践活动类二等奖,这也是该校第三次获得国家级青少年赛事奖项。

配图_副本.jpg

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该项赛事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瑞安市仙降江溪小学依托温州市科协和瑞安市科协科普资源,打造别具特色的植物园。此次获奖项目以该植物园为平台,让学生从认识身边的动植物开始,研究发现生物的秘密,进一步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628153751_副本.jpg

据悉,瑞安市仙降江溪小学作为乡村学校,201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科技活动的普及,以综合实践活动、科学课、拓展课程为抓手,开设科普活动基地、种植园、科技社团,每年开展多项科技实践活动和发明活动,培养学生的核心科学素养。2017年,该校被评为温州市科普教育特色学校。该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科技考察活动,让学生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倾听,用手去触摸,探寻自然界的奥秘。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写作提供了宝贵的素材。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