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瑞安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开展同心“1+1”科普与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4186     来源:瑞安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作者:魏余煌

日前,瑞安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农业组组织青少年代表前往该市高楼镇东岩社区民族村开展同心“1+1”科普与帮扶活动,以亲子采摘高山无公害甜糯玉米的形式帮助农民,收获丰收的喜悦。

瑞安市老科协自2018年与高楼镇东岩社区民族村签订同心“1+1”结对帮扶合作以来,开展无公害高山蔬菜规模种植,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漈门溪畲”文化品牌,以文创促精品,以人文出效益,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帮扶活动。

image003_副本.jpg

在雨雾缭绕的甜糯玉米田里,孩子们和村民仔细聆听老科协魏余煌会长关于无公害高山甜糯玉米的栽培技术的讲解及成熟时的采摘窍门,大家纷纷撸起袖子,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劳动的快乐,共享丰收的喜悦。

随后,林卫民老师还给村民与孩子们举行了一场手机摄影的实地讲座。以“主题鲜明、主体突出”为主旨,讲述了手机拍摄的技巧,并以“采摘玉米”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什么叫做主题,什么为主体,让村民们与孩子们更加清楚地掌握手机拍摄窍门并灵活运用于之后的工作、生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