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率队赴大连对接院士专家团队助力瑞企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4333     来源:     作者:张洪海

日前,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率队赴大连拜访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和蹇锡高院士。瑞安市科协主席王文光、温州市科协院士专家服务站副主任王聪、浙江香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勋弟、浙江新力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耀挺等参加活动。

在大连工业大学,戴维文一行首先参观了食品学院国家食品中心实验室,观看了学院成果介绍。座谈会上,浙江香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勋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并希望在新产品开发、技术项目攻关、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公司科技咨询等方面得到专家的指导和帮助。朱蓓薇院士助理辛丘岩教授和祁立波教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回答,并针对当前海产品加工企业存在工艺不可改,包装、售卖方式雷同,原料来源总量偏少,企业为争夺市场打价格战,导致利润越来越低等情况,建议企业做营养标准,用标准营养化产品来引领品质市场,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之路。对于企业利用生产废弃物---鱼头等下脚料做营养成分检测要求,建议企业做样品标本送学院实验室,依托学院强大的实验室做数据分析供企业参考并决定是否开发市场。

微信图片_20190711144839_副本.jpg

在大连理工大学,新力新材副总经理叶耀挺介绍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如何深挖工程塑性产品的价值和开展上游特种工程塑料的共同开发向蹇院士作了详细汇报。蹇院士指出:一是企业要找准国内国外的标杆企业并对他们的一些产品进行分析和研究;二是要做好企业内部生产过程的控制,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减少人工操作过程中的误差和失误;三是要发挥销售人员作用,在做好销售的同时,做好市场信息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蹇院士对企业正在研发的生物基高温尼龙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

戴维文副主席还分别邀请两位院士及其团队来温到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帮助企业提升发展。同时,今年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召开,他希望两位院士能作客温州,为温州的经济转型发展掌舵、把脉。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