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院士专家工作站
浙江省农函大工作研究会八届一次会议在瑞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次数:12243     来源:     作者: 
  10月27日-28日,2015年浙江省农函大工作研究会八届一次会议在温州市瑞安召开。省农函大校长夏英武、省科协科普部部长戴力、省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刘立东、瑞安市副市长倪希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温州市科协副主席周益妤主持。省农函大工作研究会全体成员单位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希杰首先致欢迎辞,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瑞安市的人文地理概况和瑞安市科协以及农函大工作的基本情况。会议认真总结了2013年以来第七届农函大工作研究会的工作情况,对下步农函大工作进行了部署,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单位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此次大会共收到23篇关于农业科普、农函大发展的研讨文章。会上,农函大温州市瑞安市分校、嘉兴市平湖市分校、衢州市龙游县农技协、台州市玉环县分校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省农函大夏英武校长在讲话中对农函大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办学理念,进一步办活办好办出特色;二是要大力加强联合办学,整合办学资源;三是要积极创新办学模式,提高办学质量。夏英武校长强调各级农函大要主动适应农业发展新形势,共创农函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选举湖州市科协副主席周建祥为新一届理事长,衢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彭怀昌、义乌市科协副主席楼其根为副理事长,湖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姬淦江为秘书长。

  最后,省科协科普部戴力部长作讲话。戴部长客观分析了农函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优势,全面解读了农函大工作的“三性”问题,为今后农函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农函大教学培训过程中,要将业务培训和政治性教学相结合,将技术的先进性和理念的先进性相结合,将系统学习培训和具体学习培训相结合,还要在讲政治性、先进性的基础上,突出群众性。

  27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温州浙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施蔬菜科技试验示范基地、雅林现代农业科普园等科普基地。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