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第七届中美糖尿病并发症高峰论坛在瑞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22826     来源:     作者: 
  日前,由瑞安市医学会和瑞安市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美糖尿病并发症高峰论坛在瑞召开。200多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汇聚“瑞医”,围绕糖尿病并发症研究进展、内分泌领域科研新成果进行探讨。“脂肪萎缩性糖尿病”、“中国成人糖尿病肾脏病临床诊断的专家共识”、“糖尿病的表观遗传”、“Mst1在糖尿病心肌病中的作用”……17场专题讲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虽基础研究离我们较远,但如何提高医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与会的浙二医内分泌科主任谷卫教授带来的专题讲座“糖尿病饮食营养治疗”。谷卫教授就2016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新指南》及浙江省2型糖尿病患者饮食结构调查分析,引起大家的探讨。
  据瑞安市人民医院院长、市医学会理事长、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卢学勉介绍,承办中美糖尿病高峰论坛,在推动了内分泌学科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切实提高了瑞安市基层医务人员的糖尿病及并发症的防治水平。
  近年来,该院内分泌科分别承担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另外还承担发表15篇SCI论文,其中多篇为糖尿病相关论文。这在县级医院是十分难得的荣誉。
(供稿:瑞安市医学会)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