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瑞安市会计学会开展第五次高级会计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次数:23407     来源:     作者: 
  7月14日下午,瑞安市瑞立大酒店祥和厅内气氛热烈,瑞安市会计学会在此组织开展第五次高级会计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管理会计更好地服务于企业产品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
  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该市科协领导、市高级会计师、市会计学会理事和市四期高级会计后备人才班部分学员等60余人。本次沙龙由瑞阳会计师事务所翁承权同志主持。
  首先该学会秘书长李国灿对本次沙龙活动的背景进行介绍。当前国家在经济转型升级改革的关键时刻,财政部大力推行管理会计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强调管理会计服务于经济改革。会计学会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了解管理会计理念现状,服务企业经营,提高管理效率。

  接下来由六位高级会计师分别作主题发言。华峰集团财务总监陈学通先生就管理会计体系、评价、考核等方面结合华峰集团的实际提供了借鉴经验;融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阮臣娒作关于管理会计认识主题发言;安阳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蒋少华先生作《管理会计》理论与实践探索主题发言;瑞安市金融办吴存谷总会计师就会计人员怎样向管理会计转型从六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翁承权同志作新三板上市企业财务规范问题主题发言;瑞安市人民医院财务科陈民科长就该市人民医院管理会计工作分享经验。
  然后由四名瑞安市大中型企业代表就各自公司管理会计工作作经验分享。瑞安市瑞立集团财务经理林明村讲述了管理会计实际应用当中可能碰到的问题;瑞安市环球滤清器集团财务负责人张勇、华峰氨纶集团财务负责人孙洁、日邦集团财务负责人邱建飞分别就各自企业碰到的管理会计问题及处理经验作简单介绍,这些“干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会上,各参会人员积极开展讨论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专业性强,内容丰富,牵涉的知识面非常广泛,为瑞安市高级会计师进行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和促进瑞安市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极其重要的平台。
(供稿:瑞安市会计学会 杨文调)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