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瑞安市护理学会2017年度护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30     浏览次数:20137     来源:瑞安市护理学会    

�    �2017年12月30日,瑞安市护理学会2017年度护理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顺利召开,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护理学会理事长林玉霜作2017年护理学会工作报告,会议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贾秀眉主持。

报告认为,2017年度全市护理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果。一是5S管理工作在20多家基层医院中推广;二是开展多场学术讲座,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三是参与科普活动、撰写科普文章;四是学会基金会举办关爱护士活动,学会获得多项奖励。

2018年瑞安市护理学会将进一步推进和深入5S管理工作,使5S管理落到实处。通过举办急救技能的训练与竞赛,做到全员参与。成立讲师团、邀请国内护理专家来瑞讲课,尽量满足各基层医院需求。同时,下社区传播健康知识,并加强岗前培训。

会议还对2017年度全市护理质控检查结果进行反馈。对各单位的亮点进行表扬,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使各单位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整改的方向。

随后,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塘下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等五家单位的护理负责人分别围绕“倡导精细管理、精准护理,营造护理安全氛围”、“中医护理推广”、“妇幼特色护理”、“‘双下沉’助力医疗护理质量大转变”、“特殊患者关爱护理”为主题,结合各自单位护理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作了经验交流。第二人民医院、桐浦镇卫生院、南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三家单位展示了开展5S管理的成效,并结合自身体会分享经验。

本次会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市卫计局卓益通副局长为大会致开幕辞,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宏献到会作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全市的护理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