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第32届瑞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23076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由瑞安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第32届瑞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展示活动两大部分。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少儿科幻画和机器人创意赛。展示活动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开展优秀科技辅导员和优秀组织奖评选工作。

  “针线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妈妈们都离不开的好帮手,可是那么多的针和线总是容易乱丢,或者是线太多总会缠在一起,使用起来既不方便又浪费,所以我发明了方便线团盒。”大赛展厅内,瑞祥实验学校的吴依函自豪地介绍自己的作品。展厅内还展出了“多功能绳”、“山地果园摘果专用梯”、“合夹状深井救人圈”等作品。

  而在今年新增的乒乓球投篮科技小制作比赛现场,学生们自己动手,利用KT板、乒乓球、大头针、普通纸杯制作比赛作品。市瑞祥实验学校的张雨洛和同学合作,用自己制作的作品8次投篮,就投中了7个乒乓球。张雨洛表示:“杯子放的位置,kt板稳不稳,还有乒乓球往下坠落的时候有一定的规定,我觉得它可以考验我们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因为这个用针的调整十分重要,针放的位置还有数量也是有限的。”
瑞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开展,旨在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此次比赛共收到小发明、小制作和论文1000多件,比赛结果将于近期揭晓,并在网上进行公示,优秀作品还将推荐参加第31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