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温州市科协戴维文副主席一行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对接瑞安汽摩配产业创新助力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3422     来源:    

今年以来,围绕瑞安汽摩配产业改造提升,温州市科协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开展了系列基础性工作,为加强合作,提高成效,推进工作进程,11月13日,温州市科协戴维文副主席率温州市科协学会部、瑞安市科协、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负责人再次拜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双方就瑞安汽摩配产业创新助力工作下一步开展事宜进行深入对接。

座谈会上,戴维文副主席介绍了当前瑞安汽摩配产业创新助力工作实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指出双方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谋划建立覆盖“四级四方”的长效合作机制,明确职责、各司其职,以会企对接活动为载体,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决策咨询、顶层设计做“智囊”,为产业、企业“共性”和“个性”问题解决做“指导”,为助力工程实施做“示范”,认为当前首要问题是进一步摸清瑞安汽摩配产业技术需求,希望学会专家尽快来温考察调研。

微信图片_20181115154214_副本.jpg

瑞安市科协张宏献书记介绍了高校汽车院系负责人会议筹备情况,并就瑞安汽摩配产业整体概况、发展前景、关键需求等作了汇报,指出目前瑞安汽摩配产业存在发展低端化、业内竞争无序化、技术创新匮乏化三大短板,迫切需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给予支持。

    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对温州市科协积极开展助力工程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旨在帮助产业实现升级,已成为学会扩大社会服务的有效平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愿为温州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把工作做实,当前主要工作是办好高校汽车院系负责人会议,通过邀请60多家国内高校汽车领域顶级专家到温州考察,加深彼此了解,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双方在助力工程机制内的合作,争取逐步建立院士工作站或联合研究院,助力瑞安汽摩配产业做大做强。11月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峰教授将先期带队赴瑞安开展企业需求摸底工作。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