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逐梦航天飨盛宴 合作共赢梦强国——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举办“我与专家话航天”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4441     来源: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     作者:戈欢微、刘宁

2019年3月18日,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举办了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庆祝仪式暨“我与专家话航天”主题系列活动。中国宇航学会项目处处长钱俊、全国航天科普首席专家田如森教授、国杰研究院航空航天咨询部办公室主任刘朝新、海南文昌航天基地活动负责人姚振强4位专家莅临该校,指导航天特色学校工作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助推航天特色发展。

0_副本.jpg

一场讲座   授航天画技

八点三十分,学校至知楼道德讲堂里气氛热烈,近百名安阳实验中学七八年级绘画兴趣特长学生兴致勃勃聆听了刘朝新主任的“太空画”专题讲座。讲座中,刘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旨在培训太空画兴趣爱好者的绘画技法,培养其科技创新能力,以激发孩子们参与航天科技活动的热情。

1_副本.jpg

一次仪式   梦航天强国

九点四十分,以“逐梦航天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庆祝仪式暨“我与专家话航天”活动在至仁楼至善讲坛举行,瑞安市科协主席王文光、瑞安市教育局学生科科长魏光本等领导受邀参加。来自罗阳初中联盟学校的师生和该校七年级部分班级学生近600人参加了此次仪式,共飨科技盛宴。仪式上,全国航天科普首席专家田如森代表中国宇航学会向章晖校长赠送太空种子。接着,田如森教授作主题为《航天梦 强国梦》的航天科普报告会。会上,田教授阐述了人类从古到今的飞天探索历程,解读了中国航天的发展进程,展望了未来太空的发展前景。他生动的演讲和精彩的互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一次体验   绘航天科技

在至知楼三楼创客活动中心,来自罗阳初中联盟校的部分学生带着好奇的求知欲望和探索新科技的热情,参与了一场新奇别样的航天创客steam课程体验活动。用3D打印笔在纸上打印出翩翩欲飞的多彩蝴蝶和生动立体的“中国航天”四个字,广场中学的黄丽娜同学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太好玩了!太新奇了!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给我们打开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8_副本.jpg

一次研讨   话航天新篇

下午两点,航天专家田如森教授、刘朝新主任、姚振强主任与学校领导及航天创客活动指导师们齐聚至善楼会议室,共同研讨航天特色学校品牌建设。专家们就如何推进该校航天特色品牌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航天科普教育创新、航天创客steam课程开发、航天夏令营开展、航天科普馆互动体验设备配置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以指导下一步具体工作。

10_副本.jpg

一次展览   展航天特色

为发扬中国航天精神,激发学生航天梦想,学校在至善楼展览厅举办了“筑梦航天”航天科技主题展。此次展览分“启程”、“笃行”、“对话”、“路上”、“展望”、“绽放”六大板块,多角度、全方位生动再现安中师生们在航天特色学校创建之路上的精神风采和累累硕果。

13_副本.jpg

据悉,创建于2001年的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为进一步探索发展之路,把凝聚“求实、协同、奉献、超越”的航天精神引进校园,以之实现“特色办学”的重要保障和有效途径。

该校于2006年启动创建航天特色学校,并于2016年被中国科协、中国宇航学会授予“全国航天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学校高度重视航天特色教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尖,一直致力于打造至善航天特色品牌。本次航天主题系列活动以有效有味的航天体验活动,旨在带领罗阳初中联盟校成员特色发展,是联盟校德育特色活动资源分享和学习借鉴的一次有效尝试,受到各联盟校一致好评和高度评价。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