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高校专家来瑞开展一对一助企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3679     来源:     作者:张洪海

为提升瑞安汽摩配产业的创新能力,落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助力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创新驱动工程合作框架协议,4月19-2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献栋教授、高峰教授等一行专家来瑞赴浙江戈尔德减振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雷牌机件有限公司浙江龙纪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瑞安市科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瑞企开展对接帮扶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3092011_副本.jpg

在浙江戈尔德减振器股份有限公司,刘教授一行听取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后,为企业解惑答疑。他们表示,北航有丰富的人才技术资源,希望通过助企活动,实现高校资源落地,踏踏实实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对于企业提出的留才难和引才难问题,刘教授建议企业在关注引才的同时,更要做好企业存量人才和骨干的培训。企业可以派骨干到北航接受短期培训,有效改变骨干知识结构。在浙江雷牌机件有限公司,专家组一行听取了企业产品、技术现状及需求的介绍,双方就汽车和摩托车防盗装置进行深入探讨,对技术细节等方面进行可行性分析,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微信图片_20190423092017_副本.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助力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创新发展服务站于2018年12月揭牌成立。举办此次专家一对一助力对接活动,旨在为产业、企业“共性”“个性”问题解决做指导,为瑞安市汽车产业高端发展提供创新动能。

瑞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宏献、市科技局局长曾爱慧、北航瑞安研究院副院长冯苏伟、瑞安市汽摩配行业副秘书长徐日忠等陪同走访调研。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