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科普巡讲走进瑞安市碧山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3909     来源:瑞安市碧山中学     作者:娄琦华

2019年4月19日下午,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科普巡讲走进瑞安市碧山中学。清华大学教授王水弟为碧山中学师生作《IC卡的奥秘》主题科普讲座。讲座由碧山中学校办主任娄琦华主持,学校七、八年级师生聆听讲座,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学术魅力。

image002_副本.jpg

讲座中,王教授就IC卡的构成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丰富翔实的图片、数据和视频资料,让同学们对集成电路的知识有了深刻地认知,王教授讲到精彩之处,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王教授讲述了有关集成电路的知识,同学们围绕集成电路相关知识提出了疑问,王教授一一作了解答。王教授告诉大家,未来微电子技术将继续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争作祖国的栋梁,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王教授用富有科学性、通俗性和趣味性的讲授了IC卡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感受到科学技术的神奇魅力与重要价值,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学习与探究的动力。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