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瑞安市举办“带你认识自然资源”之“水之旅”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6376     来源:瑞安市规划展览馆     作者:陈洁梅、章青

日前,瑞安市规划展览馆在序厅举办了“带你认识自然资源”系列科普活动——水之旅,此次活动为亲子研学活动,共招募了33位中小学生和33家长一起参加活动。

首先由讲解员章青带领大家参观馆内与水相关的展厅及展项,章青用问答式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与积极性,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踊跃举手,答案出彩。参观完毕,来自杭州的“白菜老师”开始水资源科普课程,他从水资源的分布讲起,延伸到水与人的关系,为了加深孩子们对水的认识与印象,提高学习的积极性,白菜老师带领学员们在实验台上做出梦幻般的“水中彩虹”和晶莹剔透又绵软的“杯中宝宝”。

【简报】瑞安市举办“带你认识自然资源”之“水之旅”科普活动804.png

如果说上述“水中彩虹”与“无中生有”两个小实验让孩子们见识了别样的“水之旅”,那么接下来“倍力桥”的制作便“燃爆”了整个微课堂。只见由六位家长组成的“大学生”队在课桌中间的空地上合力搭建一座“大桥”,所有的小学员们则人手领一份材料包在课桌上制作小桥,接过任务的七组成员瞬间将序厅变成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这边建了塌,塌了又建;那边材料不够到处找补……没多久小学员队伍里诞生了第一座桥,接着又有人举手申请“检测”自己已完成的桥梁……白菜老师还给第一位完成建桥任务的小学员发了奖。比完速度还要比载重,等“大学生”队的大桥终于“竣工”了,白菜老师建议抬出整箱矿泉水进行载重测试,一箱一箱不断加压的场景既看得围观者心惊肉跳,也将活动热度推向了高潮,别样的“遇水搭桥”,联结了家长和孩子……

瑞安市规划展览馆每年都会推出系列科普活动,这次推出的自然资源系列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通过参观、实验、手工制作等科学方法,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水资源的相关科普知识,接下来展馆还要举办土地资源、河湖资源、林草资源、地质遗迹资源、矿产资源、地下空间资源等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自然资源科普知识,进一步发挥省科普教育基地引领作用!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