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交流
瑞安市农金学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6243     来源:     作者:瑞安市农金学会  尤克焕
  用法学视角窥探经济热点问题,用法理知识讲解企业破产程序,借着中国破产法论坛在瑞安举办的东风,4月10日上午,瑞安市农金学会联合瑞安市农行、瑞安市银监办、瑞安市银行业协会、瑞安市人民法院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到国内破产法法学泰斗王卫国教授、信托法专家倪受彬副教授开坛授课,全市330多名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参加。

  讲座中,王卫国教授以《企业破产法的制度理性》为主题,有效结合美国、日本、法国等国际法学实践,分别就清算、和解以及重整三大破产程序进行了讲解,其中重点基于新破产法再建主义的机理对重整程序进行深入探讨,为当前司法重整、庭外企业债务重组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倪受彬副教授则以《中国资产管理法律与实务》为题,分解就国企债转股、困境企业市场退出、银行业信托产品推介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讲解,既有理论层面的具体阐述,又有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对当前商业银行的混业经营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整场讲座历时3个小时全程无休,在场听众始终全神贯注聆听,认真记着笔记,听完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讲座对于金融从业者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新常态的特征,启发主动适应新常态的思路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供稿:瑞安市农村金融改革发展学会 尤克焕)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