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宣传
瑞安市举办主题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2477     来源:    

为强化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让科普走进生活,用科普角度了解垃圾分类11月5日,瑞安市东山街道向阳社区特邀请瑞安市创客协会为辖区儿童开展一堂有趣的科普分类公益活动。

课前,走廊上的“手摇发电”、“磁力转盘”、“跳舞回形针”等八台科普大篷车设备吸引了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亲子间一边讨论一边动手操作,参与体验,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活动开始后,协会的老师及社区干部通过孩子们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及分类宣传指南方式进行宣传,利用科普展板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宣讲了气候变化、气象预警预报、防灾避险、科学分类等知识,其中气氛最活跃的还是气象知识问答赢小礼品环节了,小朋友们都纷纷踊跃举手抢答。用科普的角度带孩子认识气象,认识全球,认识到分类对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随后就到了体验环节,协会的老师为孩子们提供了格斗机器人和3D打印笔两个项目的体验。“耶!太好玩啦!”小朋友们惊喜的呼喊着,机械感爆棚的机器人,操作手双方通过控制机器人进行攻防对战,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感受机器人,体验合作与协调的乐趣。“我觉得格斗机器人非常有趣,它让我理解了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的精神。”

3D打印笔则是需要让孩子们静下来,协会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使用3D打印笔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发现3D打印笔是一支可以在空气中书写的笔,能帮你把想象力从纸张上解放出来。大家用这只3D打印笔,制作出一个个属于自己的图案。同时,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3D打印技术,以及3D打印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分类科普进社区活动,让辖区儿童们能在培养更多兴趣爱好,同时不仅了解气象、分类等知识,还让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了很好的激发,既深刻体验到探究自然科学的乐趣,更引导孩子未来能用科创的角度解决分类的困难,在孩子们的内心埋下科创助分类,科创助环保的种子。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