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瑞安市塘下镇鲍四小学开展各民族学生“爱科学”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浏览次数:1354     来源:    

7月11日到16日,一场精彩纷呈的各民族学生“爱科学”夏令营活动在瑞安市塘下镇鲍四小学顺利举行。来自该校的30位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共同体验生活,相互增进交流,感受科学与各民族文化的魅力,在深度交融中结下民族团结的深厚情谊。

夏令营中,来自温州理工学院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红E行科普志愿队的大学生当起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一场沉浸式“爱科学”教学,通过PPT、多媒体动画等多种形式展示,用浅显易懂的言语给孩子们讲解科学知识、原理、实际应用。

640 (1)_副本.jpg

“我们结合孩子的兴趣和生活实际,设计教学方式。为了让孩子们切身感受科学的神奇与奥妙,每堂课上都会安排小实验,并且尽可能让每位小朋友都能动手参与。”红E行科普志愿队一名大学生介绍说,每天课程、活动结束后,他们还会引导小朋友用写小作文和上台表达的方式,与大家分享当天学习心得,加深学习印象。

学习推广民族文化是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一大重点。在民族文化学习交流课上,鲍四小学校长、瑞安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副会长雷本科通过让孩子们制作、品尝畲族居民家中常备药食凉茶、畲族文创冰淇淋等特产,激发大家对畲族文化的好奇心。

    本次夏令营活动还开设劳动实践、地理实验、安全知识宣讲、数学家故事分享等课程。劳动实践课上,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学校“一米菜园”采摘玉米等农作物,尽享丰收喜悦,并听老师讲解作物生长过程和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采摘结束后,大家迫不及待想要品尝劳动果实。数学家故事宣讲会上,老师围绕家庭背景、人生经历、教育贡献等方面讲述各位数学家的事迹,让孩子们从中感受数学的魅力,了解学好数学的重要性,体会数学家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6天的学习、实践活动,孩子们全方面感受了科学技术的力量和各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增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