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迎来一群“小客人”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373     来源:    

近日,瑞安市马屿镇中心小学三年级260位学生在该校副校长丁朝东和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马屿镇“三位一体”为农服务中心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9154031_副本.jpg

当天下午,学生们观看了宣传短片,了解了瑞安农村“三位一体”的改革与探索。马屿镇农合联常务副理事长林志寅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农业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作贡献。

接着,学生们跟随草根工社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的工作人员参观了农产品展厅。在这里,工作人员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位一体”的科学知识,还让他们认识了瑞安各类特色农产品,如番薯枣、奇异莓等。

微信图片_20231109154031_副本.jpg

在育苗中心的苗床前,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育苗中心的苗种,并以卷心菜为例,普及了育苗知识。了解育苗过程后,孩子们又去了种植基地,在工作人员的教授下,铲土、挖坑,小心翼翼地将自己分到的番茄苗种进土壤。播种完毕后,孩子们还给幼苗浇水,期待它们能快快成长。

据悉,近年来瑞安市科协致力挖掘农村科普资源,培育了草根工社南南家庭农场等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旨在让更多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了解现代农业种植模式和技术,增长生态农业知识,领略智慧农业科技的魅力。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