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全国航天科普首席传播专家来瑞与青少年面对面话航天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361     来源:    

10月24日,中国航天科普首席传播专家田如森教授的到来,在瑞安市集实验学校开启了一场“感受闪耀星空”的浪漫之约,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以艺术形式去探究航天奥秘的机会。

640_副本.jpg

田如森教授为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带来《图说趣味太空生活》的科普讲座。田教授借助图片、视频、小故事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空间站的生活。如空间站的环境、基础设施、航天员如何进食、喝水、洗澡、运动等日常生活状态,让同学们对空间站生活有了更加细致、切实的了解。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有趣、求知若渴的氛围。

640 (1)_副本.jpg

10月26日上午,田教授又应约赴集云实验教共体学校曹村二小给孩子们科普航天知识。当日恰逢神州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的窗口,田教授结合直播现场向孩子们讲解火箭发射的过程与相关知识。11时14分,曹二小的同学们非常幸运地和田教授一起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640 (2)_副本.jpg

活动期间,田教授还与科幻迷们进行面对面的交谈。田教授以趣味和浅显易懂的言语,耐心地为孩子们科普太空生活和现代航空科技知识,给孩子们的画作一一点评,详细讲解要想画好航天画,尤其是要从了解航天知识入手,要让想象科学性的落地,而不是虚无缥缈。同时也点拨孩子们如何围绕第三届天宫画展的主题——孩子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创作。 收获不仅是孩子们的,也是老师们的。集云实验学校美术组老师们与田教授在如何指导学生探索想象力、锻炼创造力、展示创意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这为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指出新的方向。 最后,田教授还为该校艺术馆“漫游星辰”展览题字留言。

640 (4)_副本.jpg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