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青少年科普
瑞安市举办“喜迎亚运 科普进社区 共创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4     浏览次数:1272     来源:    

为提升社区儿童科学素养,日前,瑞安市科协、市创客协会、南滨街道七洲社区数智工坊七洲社区联合举办“喜迎亚运 科普进社区 共创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0150636_副本.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和科学实验区。在互动体验区,陈设了电磁与材料,视觉体验,健康生活,运动与力,手摇发电,跳舞回线针,机械传动等等不同原理的各式科普展品,展品详细介绍了对应的科学原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围着科普展品动手操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在科学实验区,由瑞安市创客协会理事毛学辉为孩子们演示干冰变色实验、空气炮实验、大象牙膏、火焰掌、人体点电、可乐喷泉、静电飞花等十余种精彩的网红科学实验孩子们发出此起彼伏的惊叹声。毛老师一边做实验,一边为孩子们“揭秘”神奇现象。在这场科普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是观察者,更是参与者。老师将深奥的科学原理通过神奇有趣的实验传递给孩子们,寓教于乐。

微信图片_20230810151331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代表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既丰富了暑期生活,又激发了大家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今后还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这场奇妙的科学之旅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c) 2018 瑞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瑞安市安阳街道时代大厦A幢12楼 邮政编码:325200,电子邮件:rakx#163.com将#换成@

浙ICP备12026309号-2